文學導覽-埔里文學書輯

「文學導覽」功能是基於埔里在地作家的作品進行導覽,透過作家的作品,使用者可以得知作家是如何描述該景點,在文學功能下將景點分為「自然風光」、「歷史與名人」、「文化景觀」、「傳統聚落與建築」、「節日慶典」、「建築、紀念物與雕塑」、「餐飲店家」以及「作家地圖」共八大類,而系統只會針對有敘述資料的顯示,當使用者點選其中一篇文章之後,會出現作者、文章的基本資料以及不同類型的景點標籤,而這些景點標籤切換後會出現其相關的文字敘述,作家地圖標籤則以Google地圖來呈現作家目前的位置,此功能主要期望達到推廣埔里在地文學的能見度,以及加深使用者對於埔里景點的遊玩體驗。

關於「文學導覽」的操作方式:點選「文學導覽」功能選項後,系統將出現子選項「埔里文學書輯」,點選進入後,系統將自動導引至文學作品列表內頁,並透過右上方版面編排按鈕可改變內容資料呈現方式,點選圖片或文字後可進去該作品的文章基本資料頁面。此外,可選擇切換不同頁籤查看相關的文字敘述,此功能的設計精神為透過文學作品讓使用者瞭解到作者是如何描述該景點,並提供實際的Google Map地圖讓使用者查詢該篇文章作者的位置。









0 意見: